close

大概數年前,我們就有買房子的念頭,可是一路走來曲曲折折,故事還挺長的。


找房子首要的考量是location,我們希望是拔比的公司附近,也就是科學園區正門與側門之間ㄧ帶。

因為拔比工作粉辛苦,有時工作到很晚,不時還要被call回去,爭取通車的時間是必要的。


跨過頭前溪到竹北去呢?那裡的房子也蓋的多,通勤的距離也還可接受。

但是騎機車往返,與快速道路上下的車流交會,危險性高,所以就不列入考慮。


區域限定之後,我們也一度跟著房仲,看過一些中古屋。

可惜都不太滿意,一來自己也挑,二則屋況也不優。

 

最接近成功的兩次機會,都是鄰居介紹的,在租屋的社區裡,

(六之五號)與(三之六號)。


六之五號(2004),有美麗的山景,有平面車位,這兩點很令人驚喜,

只是兩間廁所都不開窗,是比較不理想。

屋主自售開價398。鄰居建議我們,出價392談看看。

結果,屋主不讓價,交給房仲,一週之內就被仲介賣掉,真是傻眼。

 

三之六號(2005),沒有景色,機械車位,廁所也不開窗,實在比不上前一間。

但是這時房價與前一年上漲許多,屋主也很夠意思,沒有獅子大開口,亂喊價。

所以我們幾乎已經談好了成交價395。在進一步溝通中,我們詢問了屋況的一些細節。

屋主的態度就是,已經很便宜賣了,所以以後萬一漏水,請自行處理,恕不負責。

就這點,我們只能謝謝再連絡。沒想到,兩下子也賣掉了。

總是要告訴自己,買房子是看緣份的。


2006年12月的某一個星期三下午,拔比媽咪請好假,要帶蜜糖姊姊去六福村玩。

天公不作美,下雨,一家人只好待在家裡睡午覺。

拔比上網,發現我們留意的建案開賣了,反正也無事,就來去看看吧。


沒想到,這一天,我們買了房子。

因為是首日,所以買到了社區邊間的10樓,以及正對著電梯出口的B1車位。

 

只是它要蓋到2009的春天。


.....只能告訴自己,喜歡的房子是要等待的。

 

還是從iphoto撈出了兩張當時的照片。

 

第一張是蜜糖在預售屋躲貓貓的照片,當然我們買的客廳不是這麼大間的。

預售屋

第二張是建築基地的位址,已經買了一年多之後,基地才浮出地平線。

建案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ang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